江苏设立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并组织企业项目路演找“金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从蛋鸽推广5万对,到20万对,带动农户100户,再到2022年计划带动全国推广数量超百万对,建立十个示范基地,手握十多项专利的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东晨鸽业的五年规划正在一步步实现。而今,他们遇到的最大发展瓶颈就是资金。同样,拥有核心专利30 多项,利用生物技术资源化处理农业废弃物的思威博生物,他们的一家工厂,一年就可以利用猪粪、牛粪等农业废弃物甚至是污染物无害化处理生产为有机肥近万吨,真正是一边建设绿水青山,一边实现金山银山,而思威博生物也在进一步扩大规模的过程中,遇到了资金不足的问题。

1.jpg谁能助力这些涉农企业?谁为他们和投资人之间牵线搭桥?7月24日,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一批优秀的乡村振兴项目企业,走进了江苏省财政厅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的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首期项目路演现场。生物科技、农产品种植养殖、农业旅游、生态农业科技等领域的22个项目依次登场,在40余个乡村振兴领域的基金管理人、10余家银行负责人以及13个设区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前路演亮相。这批企业,可谓是找到了“金主”。

路演项目企业代表对各自项目的综合情况、团队建设、技术方案、发展路径、融资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来自中国风投、江苏农垦投资、厚新投资等专业机构的七位评委嘉宾,通过对项目技术先讲性、产业前景化评估、落地可行性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提问和点评。经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有多个项目与管理机构达成投资意向。


在今年江苏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引领下,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设立工作于年初正式启动。省政府投资基金专门安排20亿元,通过设立子基金,引导和带动市县资金、社会资本共同参与,逐步实现乡村振兴基金首期规模100亿元。经广泛征集和充分沟通,携手新希望集团、正邦科技、江苏农垦、南京及宿迁市产业基金等优质资源,首批发起设立5支乡村振兴子基金、认缴规模39亿元,在7月14日举行的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签约仪式上,上述5支子基金现场签约。
与此同时,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调动专业机构的积极性,挖掘、储备项目100余个,基本覆盖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农业信息化、农业生态修复、农业智能装备、农业科技服务等乡村振兴重要领域。
本次路演活动,正是省政府投资基金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投资基金顺利运作,进一步支持我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构建,支持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完善乡村产业发展格局,提高乡村产业质量效益的落实举措。据了解,相应活动还将适时举行,省内乡村振兴领域有关企业均可报名参与,通过这一平台,实现与基金的无缝对接。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电话